close

可樂滷豬腳  

常聽人家說可以用可樂來滷豬腳,說有多好吃又多好…秉著實驗的精神,我也來做一次看看…

今天老公中午打給我說要買2隻豬腳及五光肉回來,剛好下午我們又去大買家看機車,就順便買了可樂回來作實驗

上網找了一些食譜來看看,內容基本上是跟一般滷肉的方式好像差不多

不管啦,反正就來試試

 

材料:

豬腳、可樂、薑、蔥、蒜、八角(或滷肉包)、冰糖

做法:(網路上看來的)

1 乾鍋放入薑、蔥、蒜,待略乾後熄火

2 放入豬腳、可樂、酒、醬油、水各1小碗,開中火

3 待滾後放入2匙冰糖,轉小火…煮2小時就ok了

以上我是真照食譜做的…but…大約煮了半小時後,我開鍋看了一下狀況、也稍嚐了一下味道…沒有我想像的感覺捏…

所以我就開始調整了比例…調出我要的樣子及口味

由於我晚上8點才開始煮,本來預估要滷個2小時,結果時間實在是來不及,因為還要哄小孩睡,所以我只滷了1 時,然後就關火讓豬腳在陶鍋裡悶個1、2個小時…

意思其實一樣啦,只是快慢問題而已:P

 

試吃結果:

我個人覺得太甜、太淡說(我真是標準的台客)…所以一半時才又開始調整味道…

而且聽說用可樂會比較不油…個人覺得沒差耶,一樣油…所以還是先把湯汁冰起來,明天把上面那層油撈掉比較實在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hih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